外院学生工作干部集体学习《新时代面对面》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政 刘维爽)419日上午,外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召开专题会,集体学习《新时代面对面》一书,外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参与学习在接力诵读书中重要篇章之后,就所涉及热点问题进行分组讨论。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对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如何看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13个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有助于人们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有深度又不失温度,抓热点、析难点、扫盲点,为新时代理论问题解惑,是一份理解新时代的优质精神食粮,更是新时代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必备利器。

     学生工作干部在集中学习后表示,这本书解思想之渴,答实践之惑进入新时代,比任何时候都更强调理论自信,用平实的话语讲明白今天生动的中国故事。13个话题既是热点,也是重点和难点,从解读到问答,切实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关切,同样也是高校师生的关切,犹如抓住了理论的钥匙。

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谈到学院整体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时表示,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专兼职辅导员队伍的思政能力,优化外语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将充分依托学生发展工作室完善队伍研修方案,将理论热点面对面、红色基因传承计划等几个重点项目持续深化,做实“大学习”、做活“微调研”,以供给侧改革的思路推进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