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南开赛区决赛落幕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9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 吴清扬 高安然)415日,2018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南开赛区总决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落幕。经过多轮选拔,共有19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邀请了2018CCTV英语风采大赛天津组委会秘书长李莉平、南开大学青年教师张晨、新东方学校优秀教师段晓霞、二十一世纪青年学社指导老师贾盛、经济学院团委社团工作管理干部颜季凌等担任评委嘉宾。

  决赛分为定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一分钟定题演讲,选手们根据半命题题目依次进行英文演讲,他们的演讲内容精悍短小、独具匠心,手势体态落落大方,举手投足间流露出自信从容的风采。

  比赛的第二个环节是即兴演讲。此环节要求选手现场抽题,根据题目内容进行3分钟演讲并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深入剖析主题,鞭辟入里,有的生动活泼,用身边的事例辅以说明,他们临场不乱的台风和熟练流利的口语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比赛最后,李莉平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对大家的英文水平表示赞许,然后通过对半命题演讲的解题,对演讲选材的细化,拓宽并加深了选手们和现场观众对题目的理解。李莉平老师还说明了准确的英文发音以及选定发音类型的重要性。

  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许婕获得决赛特等奖,环境工程与科学学院的张上和外国语学院的秦榛榛获得一等奖,来自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梁欣宝获得人气奖。本次比赛吸引了百余位学生报名参赛。比赛由经济学院团委指导下,二十一世纪青年学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