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当代意大利语的变化与趋势”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59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逸霏 石豆)418日,来自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的教学与科研学系主任马西莫·巴勒莫教授(Massimo Palermo)、语言中心主任兼国际关系处处长卡拉·巴尼亚副教授(Carla Bagna)和倪杨博士到访外国语学院,并举办了“当代意大利语的变化与趋势”学术讲座。意大利语专业负责人杨琳副教授担任主持,巴勒莫教授主讲,倪杨博士担任现场翻译。

活动伊始,巴尼亚副教授介绍了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的概况。讲座中,巴勒莫教授从通用语、方言、少数语言的区分入手,展示意大利语方言、少数语言的地域分布,讲解通用语和方言间的相互影响,介绍意大利方言和少数语言的历史及现状,分析意大利语演变的趋势(尤其表现在词法和句法方面)和一些语言现象,向在场师生展现当代意大利语的多样性和生命力。

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意大利语师生就意大利少数语言、意大利语教学等方面内容同巴勒莫教授进行互动,对当代意大利语加深了认识。

据悉,南开大学已与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签署相关合作协议,2017年该大学的教授、学者已在外国语学院举办过三场讲座。本次讲座乃是两校加强交流的又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