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访问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19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嵩 王凯)416日,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代表团访问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来访代表有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人文艺术学部研究生院院长Leah Tether女士、中英翻译硕士联培项目经理Xiaochun Zhang女士、中世纪历史教授Ben Pohl先生和国际处项目经理Michael Benson先生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院长助理王凯、翻译系主任胡翠娥、英语系副主任回春萍、国际化发展办公室梁嵩以及南开大学交流处杨颖老师参加会见。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对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访问表示欢迎,希望能够积极促成两院在各方面的合作意向。

会前,院长助理王凯、英翻两系负责人与布里斯托大学访问团进行了教学科研合作交流工作会议。双方就本科、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夏令营活动、教师互访项目、创办联合学术会议以及刊物发行、举办多语种跨文化论坛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此外,布里斯托大学代表团成员还会见了我院三位有意向参加两校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向学生简要介绍了布里斯托大学的概况,回答了学生关于留学的一系列问题。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人文艺术学部研究生院院长Leah Tether女士表示此次访问非常成功,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布里斯托大学人文艺术学部在各方面的合作交流为两校的国际化合作发展做出贡献。

布里斯托大学始建于1876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该校建校至今共计培养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2017年美国新闻周刊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英第9名、全球第7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