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26届外语节园游会举办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6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多语种魅力与世界文化瑰丽色彩,331日,南开大学第26届外语节嘉年华园游会在八里台校区大中路举办,逾万人次参与到各项文化体验中。

  此次“相知相语·同游万里”外语节嘉年华活动作为第26届外语节的特色活动,以“园游会”的形式进行,结合多国文化,以“趣味科普展示+多彩文化体验”的形式,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多国文化博览会。园游会从学术交流、学术文化和学术氛围三个角度入手设计了42个展台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游历”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等国家的活动,学习国际文化知识、参与文化知识竞答、语言教学等获取特制的“外语币”。外语币可以用来进行包括外国美食品鉴和各国特色风情体验。

  现场吸引了中外师生和兄弟院校学生、社会人士的广泛参与。多姿多彩、充实有趣的语言文化活动为南开大学师生提供了高水平、高质量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平台。

  据悉,本届外语节由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主办,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以“学贯中西,译彩纷呈”为主题,围绕“学术”这一关键词,将“学术交流”“学术氛围”和“学术文化”作为三大核心板块,通过英国议会制辩论赛京津邀请赛、良玉翻译竞赛、全国口译大赛校园选拔赛等数十个丰富多样的活动将语言文化进行全新展示,锻炼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拓展国际化视野,全面缔造一场高影响、高质量、高反响的南开特色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