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南开校园选拔赛决赛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28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秦伟 刘维爽)近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南开校园选拔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硕各个年级的10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在此次决赛上同台竞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副教授李晶,青年教师李晶晶、张强,以及英语系外籍教师Stephen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设置三个环节:英汉交传、汉英交传、话题表述。现场比赛紧张激烈,各位选手各显才能,围绕政治、经济、科技等话题的赛题进行了现场口译。选手们以流畅的表达、标准的发音、超强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素养赢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纷纷称赞。最终,来自2015级翻译专业的霍梦瞳以综合得分第一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今年的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主要考察选手们的专业能力即英汉口译能力,决赛增加英语演讲和问答环节,既注重专业素养的考察,又注重将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和娱乐性结合在一起。

  据悉,进入前七名的同学将于4月中旬左右代表南开大学参加市级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