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志协开展学雷锋支教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广飞 王嫒)2018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5周年,今年35日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抓住此次雷锋月的重要契机,以雷锋精神为指导,与南开区风湖里小学开展“‘secret angel’学雷锋感恩月支教活动”。

      316日,“secret angel”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第一期在风湖里小学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青志协实践部志愿者李佳音、李艺帆、袁广飞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多种情景下的西班牙语日常用语,“¡ Hola!你好、Cómo te llamas?你叫什么名字?Mucho gusto./Encandado,da认识你很高兴”;并运用歌曲、游戏等形式活跃课堂气氛,为下一期“secret angel”互助互乐活动做铺垫。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共分三期。此次活动以雷锋精神教育为主题,寓教于乐,在提高学生对外语学习兴趣的同时,弘扬雷锋榜样、传递雷锋精神,让学生们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