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依旧”纪念周总理主题英语角举行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瑞华 刘维爽)“总理的事迹,我们耳熟能详。但是全英语的表达并不容易。因为越是情感深厚,越是要反复斟酌用词。做到信达雅,更需要专业的积淀以及对总理精神的深入理解。”为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引领广大师生传承周恩来精神,310晚,外国语学院“乐学英语角”以“海棠依旧——纪念周总理”为主题,在七教413室举办,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的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概述”、“影片纪实”、“畅所欲言”三个环节。从周总理与南开的不解情缘讲起,到三个影视片段引领学生们深入理解,再到互动交流,各抒己见。学生们就中国的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从西藏的318国道路况的极大改善到家乡小镇旧貌换新颜,国家的发展壮大、人民的富强幸福,都离不开周总理和其他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

  乐活英语角是外国语学院的品牌活动,以20人沙龙的形式,面向全校同学每周固定开放的会员制英语学习平台。沙龙主题每周更新,围绕时政、社会、校园热点展开,吸引天津各高校学子、在津外文编辑、留学生等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