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疆籍学生寒假返乡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76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金全)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新疆籍学生按照学院的组织要求,或组队或单独,带着学院特地准备了宣讲相关的PPT以及视频素材,在全疆十余县市,走进社区、街道及村委会,与当地居民交流探讨十九大报告,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据了解,十九大以来,新疆各地都组织了多次学习十九大的相关活动,但本次活动以大学生为引导,通过全新的视角,从青年人的角度解读十九大,令人耳目一新。

      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买尔哈力·达吾兰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双和社区,与当地居民交流了十九大的相关内容。他说,过去的五年,在全疆各民族的团结协作下,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抓住契机,团结友爱,努力奋斗,一同推动全疆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与新突破。

  新疆木垒县白杨河乡一碗泉村的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马瑞,在村委会的帮助下,与大家热烈讨论十九大报告,村委会主任关德全对她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此外,“马瑞积极参加当地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周一升旗仪式上主动发声,表现优异”,赢得了大家的好评与认可。

  外国语学院党副书记李娜说,南开大学2017年入伍的8名大学生中就有新疆籍学生,他们是全体新疆籍大学生的榜样,要学习他们“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的执行力与爱国心。她还鼓励新疆籍学生在返乡期间积极走进社区,走进村委会,贴近基层,了解人们的心声,以大学生之长,尽力帮助人们开拓思路,提升思想素养,激发与培育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