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2-07浏览次数:1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政 刘维爽)近日,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民主评议会,在“红脸出汗”地查摆问题的同时,与理论学习相结合。

  各支部均围绕民主评议召开两次会议。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成员围绕党支部及党员个人在本学期理论学习、履行义务以及发挥作用等方面情况,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整改措施等进行探讨。查摆问题之后,形成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

  在民主评议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班子汇报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带头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各党支部成员积极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交流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会上还进行了党员互评及民主测评,摆事实、讲表现,既做到了直面问题、红脸出汗,又做到了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

  外院学生党总支也在第一时间对各支部上交的民主评议登记表进行反馈,重点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基本态度与责任,不能大而化之、不痛不痒。要求党员们于寒假期间对照评议结果及建议反思自身情况,更有针对性地查摆问题,各支部需严把评议质量关。

  在积极开展民主评议的同时,各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1230日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很多有海外留学经历以及正在留学的同学分享了学习回信的感受。

  正在日本山梨学院大学留学的本科生党员陈玮霖,学习回信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亲切地勉励我们继续努力学习,不负祖国的期望。我认为,在外学习,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也定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用自己学过的知识奉献祖国。”

  此次民主评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