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外院党委书记主讲学生党课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6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丽月 刘维爽)1221日,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青年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青年责任与廉洁教育”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邹玉洁首先对十九大报告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精神进行了梳理,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领会报告严谨的逻辑体系。重点阐释了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解释了“新时代”的内涵及相关问题,寄语学生党员要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所说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带头人。最后,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青年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性,指出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是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目标要求,加强青年党员的廉洁意识就是从根本上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生张鑫鑫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自己对青年在新时代所肩负的新责任有了更深认识,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九个字的逻辑关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己也会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本次党课是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校集中授课的第四讲。学生党校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全覆盖式深入学习,结合学生党员特点,分阶段、分群体开展集训、特训,增强党内政治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