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院领导接待日聚焦新生成长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3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为全面了解掌握新生思想动态,更好地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全员育人的合力,1215日,以“携手新生,共话成长”为主题的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院领导接待日举办。外国语学院领导邹玉洁、阎国栋、焦艳婷、李娜、杜卫华、院长助理马红旗及学院新生辅导员现场与学生展开交流。

  会议展示和分析了通过前期对本硕博新生问卷调研的结果。并就关于专业课程安排、学习资源提供、教学设施改善等关注度较高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提案交流研讨。

  院领导就调研报告中显示的问题及提案问题和现场自由提问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领导当场对各类问题进行梳理解释落实,并现场做出相关部署,做好落实推动工作。

  邹玉洁高度肯定了以问题为导向、以调研数据为探讨焦点的问题反馈机制,并鼓励学生发挥主体作用,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能够开展更深入的调研,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为建设和谐学院和良好学风共同努力。

  据悉,外院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服务为靶心,为学院发展助力。本次院领导接待日前期共面向本硕博新生发放和回收有效问卷324份,全面了解学生需求,并通过各部门协同努力,共同服务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