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彩外院,剧在于此”戏剧节举办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6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嘉晖 王嫒)123日,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多彩外院,剧在于此”戏剧节在外国语学院小礼堂举办。俄语系姜敏老师以嘉宾身份来到现场,外院团委老师、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此次戏剧节活动中,各系前期认真准备,表演倾情投入。所选剧目内容、形式异彩纷呈。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诗经》,也有展现外国文化底蕴的《基督山伯爵》、《威尼斯商人》、《樱桃园》;有独创经典的年代剧《我守着刀等你》,也有电视剧《伪装者》经典片段再现,更有体现南开学子家国情怀的《战火中的大学生》。各系精湛的表演,出色的发挥,大胆的创新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外国语学院团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演,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剧目选择、背景音乐切换、台词熟练度、舞台表现力等,同学们获益匪浅。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讨论,翻译系同学精彩演绎的《曲终人未散》获得了一等奖。该作品改编自我国古代优秀文化作品《诗经》,体现了古代社会生活面貌。演员们投入的演出,服装、道具、背景音乐营造的舞台效果,使人物形象展现地淋漓尽致;同学们还采取了双语解说的方式,更是体现了专业特色。

  据悉,“多彩外院,剧在于此”戏剧节旨在丰富外院学子们的第二课堂,增进对各国文化的认识,增强团结协作能力,提高表现力和自信心,展现外院特色和外语人积极向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