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外院学生党员集体上党课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47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欣 周政 刘维爽)“原来思政老师还可以这么美,党课还可以这么有趣。”128日,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校第三讲开讲。让学员们印象深刻的正是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梦菲。

  马梦菲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为主题进行授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阐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唯物主义立场”三个层次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生活实例和自身留学经历,同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的感受。马梦菲指出,“总体目标、实际情况、规划方略、实施保障、贯彻落实”是帮助理解十九大报告内在逻辑的良好方法。报告最后,马梦菲以“青年兴则国家性,青年强则国家强”作结束语,表达对青年一代的美好希冀。

  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生苗湾湾在互动交流中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作为一名新党员,通过逻辑解读,我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有了更清晰深入的理解。在之前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并没有很强烈的逻辑意识。而经过美女老师的讲解,从原汁原味上升到清晰的逻辑层面,从高大上的供给侧改革谈到日常的生活消费,将理论与实际生活充分结合,是我这次党课中最大的收获!”

  本次党课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校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全覆盖深入培训,针对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现状调研,结合各阶段党员特点,分阶段、分群体展开集训、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