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研究生“思学堂”分享会推进班风学风建设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9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苗湾湾 刘维爽)近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我校“公能”精神,进而增进同学交流,促进班风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组织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展“思学不尽”思学堂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采取自拟主题的形式,邀请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参加其中,各班级结合本专业特色开展分享会,反响热烈。

  在英语语言文学班举办的读书分享会上,吕世生教授受邀与同学们分享其读书和研究经历,并推荐《什么是科学》等书,鼓励大家广泛阅读书籍,掀起一股“好读书、广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热潮;在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班举办的语言分享会上,根据家乡方言和网络热词的特点分析它们的来源及其所含语言学现象展开热烈讨论;在MTI口译班的“专业+生活”的分享会上,通过CATTI考试的同学分享专业经验,因MIT学生均为非应届生,因此分享自己独特的翻译生活是本活动的亮点之一,也对研究生生涯的专业实习给予了很多有益的见解。

  其中,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唐谕在分享会后谈道:“班级分享会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让我尽快地融入到班级大家庭中。同时,教授老师的参与也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与老师紧密互动的平台,他们学术建议和学术追求也让我对科研有了更高热情。”

  “思学不尽”思学堂班级分享会为外国语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该系列活动还包括“乐学英语角”、“国奖论坛”等专题活动,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