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克调研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9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刘维爽)近日,校长龚克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从学科优势与特色、新班子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和建设思路、学科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整体工作开展情况。龚克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对外国语学院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性方案,指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龚克强调要结合学院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学校“十三五”规划推动落实紧密结合,与落实“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改革发展建设的各个方面,创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实效。

  龚克指出,学院工作虽然仍有很多困难,但总的状态是向上的,正展现出加快发展的势头,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公能”素质教育;高标准、严要求,全面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处理好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关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养成一流教师修为,落实“三全”育人;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准,挖掘学术潜力,切实深化教学改革,有重点地强化科研,拓展国际合作;教师学术功底要“深”、学术眼光要“锐”;大力培育发展学科的特色优势,发挥团队学术研究合力,不断提出崭新的前沿研究课题。


  会前,龚克察看了外国语学院教学楼改造升级情况。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房产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