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外院专题党课指导学生党员骨干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4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冠青 刘维爽)11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党员骨干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勇担责任的新青年”主题党课。

党课中,李娜立足十九大报告原文,介绍党的十九大筹备工作,结合实际解读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提出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以及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委对学生党总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总体要求和方案。面对党员骨干,李娜结合报告中谈到的九大领域问题,结合青年发展实际需要逐一解读,鼓励青年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她还特别强调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问题,要求各党支部纪律委员不可形同虚设,应明确工作职责、范围、程序、规矩和要求,将基层纪检工作进一步规范。李娜带领学生党员骨干集体学习党章中做出的新调整和补充,要求学生党员骨干明确责任和义务,在基层支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葛戴云卿谈到,“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将铭记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入脑入心,用以指导学习和工作,积极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兼职组织员、翻译系教师逄承国也参加了党课学习,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十九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会议中对发展中的各个领域提出了具体的规划和要求,尤其提到了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认识转变,具有重要的划时代意义。学生党员也要继续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充分结合自身发展之所需,真正做到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落实。

党课后,党总支成员带领党员骨干就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分组交流学习体会,同时学生党员骨干集体进行十九大和新党章基本知识点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激发学习内动力。

据悉,外国语学院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前期问卷调查,精准了解学生针对理论学习的现状,以“四学三进两入”为整体思路,通过“原原本本、与专业结合、引入职业教育、借助外部资源”的“四学”方式,打通“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渠道,切实有效的实现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