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五届“院长杯”篮球赛落幕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2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子怡)1110日,外院第五届“院长杯”篮球赛在八里台校区西区篮球场打响了巅峰之战。经过八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考试都会选择都”队夺得本次“院长杯”篮球赛冠军,NUMB队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邀请了外院党委书记邹玉洁为比赛致辞并开球。她表示,支持阳光体育是外院传统,“院长杯”篮球赛体现了外院学子团结拼搏的精神,给了选手和观众良好体验,意义非凡。

  比赛过程中,战术指导与场上实战并行。外院学子敢于拼搏、灵活应变、团结合作的精神得以彰显。在“院长杯”篮球赛中场休息的同时,“投篮之星”决赛开赛。本次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并由2017级日语系尤苇航和德语系张希月进行解说。

  赛后,2015级翻译系黄尧表示,赛场上的激烈对抗并不影响篮球队员们场下的友谊,这也是篮球文化的一部分。15级翻译系的王思焜表示,对手战术非常成功,敏锐抓住薄弱环节进行进攻,在篮板球和协防方面表现出色;己方队员今天同样有着精彩表现。同时对冠军队伍表示祝贺。

  院学生会主席2015级法语系唐一寰受邀为两支队伍颁奖。唐一寰表示,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希望此类体育比赛可以更多、更好地进行。

  据悉,此次“院长杯”篮球赛共有8支代表队44名选手参与。比赛加强了各专业、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激励外院学子积极锻炼身体,展示了拼搏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