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外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校开班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2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梦璇 吕金全 刘维爽)近日,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校开班。南开大学校史研究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作了开班首场报告,专题解读十九大精神。学生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本年度学生党校培训计划和特色活动安排。

  作为党校开班的首讲,此次报告意义非凡。张健教授立足报告原文,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联系实际全面、准确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帮助学生深入领会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报告还重点就全面从严治党,住房等民生保障政策和坚定文化自信等相关方面做了阐述。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校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全覆盖深入培训,针对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现状调研,结合各阶段党员特点,分阶段、分群体展开集训、特训。培训课程包含集中授课、素质拓展、参观学习、小组讨论、党性实践调研等,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专题,突出加强党性修养、凸显青年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