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在天津市第二十届“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48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鸿雁)11月12,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天津市第二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全市各学校优秀学生积极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周璐洋和毕嘉仪脱颖而出,分获天津市特等奖第二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定题演讲的主题是“China, A Global View”,选手们紧扣主题,以流利的口语、昂扬的激情、适当的动作展示英语演讲的功力;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面对随机抽取的演讲话题,在限定时间里,积极思考、组织语言、流畅表达,知识问答环节更考验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三个环节的比拼,不仅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也令大家体会到了选手们思考的深度和视野的广度。选手们精彩的演讲、睿智的表达和出色的表现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终,我校选手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周璐洋和毕嘉仪分获天津市特等奖第二和第三名,他们将于12月代表天津市大学生前往北京参加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总决赛期待二位选手发挥出色水平,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展现南开学子的魅力

同时赛会也颁发了“外研社杯” 天津赛区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的奖项,写作大赛我校外语学院的王昊同学取得天津市特等奖的优异成绩;阅读大赛我校外语学院学院学生孔艳坤获得天津市特等奖。

指导老师都是由经验丰富的期待一线教师担任,陈丽虹副教授指导的演讲比赛成绩优异,刘萍副教授经验丰富。期待四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辅导发挥自己出色水平,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展现南开学子的英语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