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苗湾湾 吕金全)114日,外国语学院在田家炳音乐厅举办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聚焦“践行公能精神,引领学习风尚”,旨在弘扬南开优良校风,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外国语学院将围绕“学术、学业、学风”深入展开主题系列活动。学术上,以“我与学术有个约定”切入,召开多维度的学术研讨会。院长讲“高冷”学术科研诚信,博士生讲“核心”论文发表,专业教师实操理论立项说明大会,立体化突显学术的重要性。学业上,通过“我与学业有个约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业类活动策划,包括“学霸访谈”、“国奖论坛”以及“导师微访谈”,聆听师生故事,感悟学业风尚,汲取积极正能量。学风上,遵守“我与学风有个约定”的承诺,开展“乐学英语角”、“思学不尽”班风建设与理论调研以及“荣耀盛典”大型学院活动,以加强有梯度、有高度的学风建设。其中,“学业”系列活动的理论立项选题,是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走访北京、上海和武汉等地,与兄弟院校深入交流后,经辅导员工作坊“头脑风暴”,精心甄选出来。旨在让学生学会如何在社会学视角下进行理论调研,并将调研的实践成果充分运用到学院的学风建设中。

  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月”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在过去三年中,共举办大小活动三十余场,以学生的问题为导向,想学生所想,供学生所需,不断推动学风建设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