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校友闫杰同德语系学生交流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05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郝泽娴 吴与齐)2017117日,德语毕业老校友经验交流会,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11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是南开大学德语系2007级校友闫杰,她目前就职于德国柏林的德意志酒店市场部。

首先她分享了在南开大学的学习经历,在德国莱比锡商学院一年读完两年课程的感受,以及在北京、迪拜、柏林的工作体会。17级德语班同学和17级人文社科加非通用班同学全部参加,其他年级在校同学也都认真聆听,都被闫杰校友积极热情的态度感染,不时爆发出掌声。之后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和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方面的问题踊跃提问,闫杰都一一认真回答,并且在就业与求学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建议在大学期间学好德语、学好英语、如果有能力再学习一门专业;在职场实践中找到自己的长处和短板,努力在职业中不放弃学习。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报告,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学习和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要更加努力学习,不仅要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所成就,也要多方向发展,成为复合型人才,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还有同学说:“闫杰学姐在德意志酒店工作的经历很吸引我,这就是我的专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我也要努力学习,争取到这样的好机会。”另一位同学也表示:“闫杰学姐在MBA的学习与工作很激励我,我也更坚定学好德语的想法,让它成为自己的加分项。”

德语系多次组织校友回家活动,组织在网络公司、事业单位、教育机构的校友回校交流。此类校友面对面活动主要面向南开大学德语系全体学生,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更深层次的了解自己的专业,建立与校友的联系,能够对自己的未来有更具体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