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十九大】外院学生党支部全面关注十九大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戴云卿 刘维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按照外国语学院党委部署,学生党总支认真组织学生党员集体收听收看开幕会议,共同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多角度深层次关注十九大。

走近十九大代表,汲取榜样的力量

2015级硕士党支部密切关注十九大召开,前期精心策划举办“榜样力量--那些我关注的十九大代表”主题活动,深度挖掘十九大代表的先进事迹。

支部党员张馨艺关注的是奋战在科技创新第一线的十九大代表孟祥飞。他和团队日日工作到深夜,困了和衣而眠,3个月完成“天河一号”的安装与调试,问鼎全球超算桂冠,刷新世界对中国超算应用的认知,真正叫响了“中国创造”的品牌。

支部党员张琦在面临毕业季就业时选择投身基层,她关注的十九大代表是走出城市、扎根农村的大学生村官吴书香。“吴书香是一个城市姑娘,扎根农村,从一脚踩在水田里,鞋都拔不出来到成为干农活的行家里手,用自身所学带领乡亲们走上绿色农业致富路。”

支部党员在讨论环节普遍认同,青年学子应当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人民安康联系在一起,将自己的个人成就与梦想融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收听收看开幕盛会后希望下一个五年,党和国家的事业更加兴旺,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人民的心坎上。

回顾五年成就,展望未来新格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就是全方位、开放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更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以“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变与不变”为主题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家乡乃至国家的重大进步和变化,支部党员李晋臣表示,以前出门必备现金,而如今手机让我们进入无现金时代,共享单车、共享经济便利了我们的生活。

支部党员孔德蔚谈到,中国的高铁大大便利了我们的生活,四年前要坐7个半小时的动车回家,现在坐高铁只需要4个多小时。“黄金五年”书写大国创新奇迹,给中国点赞!在分享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2016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振江表示,从“一带一路”到G20,中国声音获得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中国方案正成为国际共识。过去的成就是对党的政策正确性的证明,作为一名外语专业学生党员,感到肩上责任重大,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外交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实现更大的国际影响力。

密切关注十九大,绿色办会科技办会

2016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关注十九大的节俭办会与科技创新。

支部党员柳月向大家展示了十九大新闻中心内的网络服务室,她谈道,为满足各媒体在融媒体采集和播发方面的需求,特别提供了这个访谈室。在这里,有线传输的网络端口可以供20个有不同需求的记者同时制作视频直播节目。从这一个小细节我们可以看出国家越来越开放,越来越现代化,科技水平提高。

支部书记葛戴云卿介绍,“八项规定从来不是空口号。党的十九大坚持节俭办会,驻地省去了欢迎的标语、花坛等烘托气氛的布置,房间里没有摆任何水果,餐厅里全部都是自助餐,有八个家常热菜、八个凉菜和几种主食。从细节体现了我党从我做起,身先示范,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