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系87届校友参加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79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国强)10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外文系1987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大会。来自海内外83级校友和84级研究生校友参加活动。现任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院长阎国栋出席。时任英语系教师刘士聪教授、蔡丽文教授、谷启楠教授、蒋华上教授、柯文礼教授,日语系张秀华、滑本忠教授也应邀参加纪念活动。会议由院长助理马红旗教授主持。

院长阎国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87届校友荣归母校。阎国栋全面详尽地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愿景。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变化及对校友们捐资助力学院发展的行动表达了肯定,相信这将对海内外南开外院校友起到精神感召作用。在南开大学98周年华诞到来之际,院长也向广大海内外南开外语校友表示良好祝愿和衷心问候!

老教师代表蒋华上、张秀华教授及英语专业王利民、日语专业韩立红校友先后发言,共叙师生情、同学情、母校情。随后,七位校友代表满含深情、手捧鲜花走上台与老教师热情握手并献花,表达了浓浓的感念师恩之情。

为报答母校的培养之恩,83级校友在南开外院设立了“青苗”助学金,用于资助经济困难的学生。捐款仪式上,校友代表杨璐女士向学院递交了捐款支票12,4950元。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院长阎国栋代表学校向校友颁发了南开大学捐款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