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意大利语青年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意大利语教师强化培训班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39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豆)1013日至15日,作为意大利驻华使馆“2017年中国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的系列内容之一的第四届中国意大利语教师强化培训班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意大利语专业青年教师石豆和两位外教Letizia ValliniRoberto Parcu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第四届中国意大利语教师强化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36位意大利语专业教师参加。在开班仪式上,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和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Franco Amadei)分别致开幕词。此次培训课程主要包括《交际和语用能力习得》《意大利语教学与新技术运用》两方面内容,由来自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的Andrea Scibetta博士和Matteo La Grassa博士担任主讲。

课堂上,师生共同探讨了中国学生意大利语学习的特点,并就“任务导向型”教学法、“网络在意大利语教学中的运用”等话题展开讨论,提出打破传统教学方式,将“语法教学与语用教学相结合”、“建立网络教学平台,增强师生互动”,进一步就如何具体落实以上提议进行了详细阐述。

我校意大利语专业作为2017年新增设专业,对此次培训活动格外重视。课堂上,三位南开意大利语教师积极发言,就授课教师的培训话题进行充分讨论,在全国各意大利语专业老师面前很好地展示了南开大学的风采。谈到此次培训,我校意大利语教师石豆表示,此次培训课程来得很及时,内容新鲜丰富。意大利语专业作为我校新增设专业,需要从一开始就在教学法和教学手段上与国际接轨。来自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的两位老师带来了各自领域最新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对于指导南开大学意大利语教学工作具有很大意义。

  

课程最后,与会老师就进一步加强全国各高校意大利语专业联系以及中意高校教师之间的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培训结束后,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文化专员Maria Luisa Scolari为每一位参与培训的老师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