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外院学生党支书联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1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戴云卿 刘维爽)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他们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事业的行为,勉励他们在军队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的熔炉里淬炼成钢。外国语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学生党总支组织党支部书记围绕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征兵入伍学生的回信精神展开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出席,会议由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刘维爽主持。

  

  座谈会上,刘维爽为参会师生代表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8名征兵入伍同学的回信原文,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参会的党支书纷纷发言畅谈学习心得。

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日语专业本科生马锐谈到,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我校新入伍大学生,我们作为南开人深感光荣,南开大学也更将发挥自身的标杆作用。青年投笔从戎,矢志报国,大有可为,其心可嘉。吾辈南开人益将奋勇,以“亮剑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作为大学生党支部,我们更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南开大学争创“双一流”添砖加瓦。

2015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张彤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使我深受鼓舞,一方面为祖国的强军梦而骄傲,为身为南开学子而骄傲,另一方面也是为南开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之志而感动。身为南开学子,自己虽不能进入军队,但是“知中国服务中国”报效祖国之心是同样的。

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葛戴云卿说,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南开学子很骄傲,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现在身边有8位南开学子携笔从戎,为了祖国的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自己曾身处第一线的支教岗位上,用奉献实现自己的爱国心,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应竭尽所能为国家、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娜在总结中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新的要求,鼓励党员骨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鼓舞,明确青年之责任,以“严、实、新”的标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同时,激励青年优秀学子勇于扎根基层,坚持梦想。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军队输送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