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迎新大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917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迎新大会在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科室、中心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校友代表等45名教师出席。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全体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445名新生参加,共同开启“南开生活”。

   迎新大会上,院长阎国栋在致辞中对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详细介绍了外语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国际化发展等基本情况,并就“外语专长、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南开特色”的20字外语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深入诠释,寄语新生通过在外院充实的学习生活可以如愿成为“公能”兼济的高素质人才。

   英语系博士生导师、英美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刘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从“在南开大学教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谈起,通过两个亲身经历的师生互动故事,表达了对外院工作环境和工作对象的肯定与认可,并希望新生都能保持对语言的执着追求和对人生的探索热情,奋力向前。

 UTC Aerospace Systems项目总监、南开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87届毕业生杨璐女士作为受邀参会。杨璐女士分享了当年在南开外文系求学的经历,强调学好专业的重要性;分享了30年的职场经验,她先后就职于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科研所任情报工程师,曾长期参与中国90-II主战坦克项目研制制造及售后的翻译工作,1996年进入联合技术宇航有限公司工作,先后担任厦门合资厂总经理,亚太区客户服务总监,现任C919电源系统项目总监,通过职场案例强调树立人生的乐观态度和积极观念,注重“正向思维”引领人生前路,为新生们上了“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第一课”。

   老生代表、2015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张琦介绍了自己从一名“非土著”开启踏实学习、认真科研、锤炼能力、融入社会实习实践,并担任兼职辅导员“立德树人”的研究生生活,鼓励新生“硬着头皮上”,敢于挑战自己、敢于直面未来,在南开做最好的自己。新生代表、2017级俄语专业本科生王昊则充满朝气地表达了初到南开园的喜悦,他阐述了作为新生对“公、能、新”的南开精神的理解,他谈到自己在未来语言学习上感受到的责任和挑战,深知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号召全体新生锐意进取,立志成为沟通中外交流的强者。

   外国语学院2017级迎新大会在南开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外国语学院迎来了首批葡萄牙语、意大利语专业本科学生。同时,首届“通用+非通用”项目班试点运行,这是近年来我校锐意创新,统筹全校教学资源,打破学院和专业壁垒,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高起点、有特色、国际化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