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诺” 第一“话” 第一“课”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60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维爽 孔德蔚)日前,外国语学院迎来了1062017级研究生新生。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南开生活、高效开展学术科研。

  入学第一“诺”学术科研必诚信

  入学报到后,每一位外院的研究生新生都会收到一份入学承诺书。承诺书由三部分组成:“诚信之诺”、“公能之诺”、“于己之诺”,对新生提出了严谨治学、诚信科研,立公增能,秉公尽能的要求,鼓励新生明确研究生生活科研阶段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入学第一“话”导师寄语初引领

  印有本专业研究生导师寄语的书签是每一位外院的研究生新生的特殊入学礼物,书签包含学院24位研究生导师的照片、介绍以及对新生的寄语,在使新生了解专业导师的同时,引导学生在学术道路上积极进取。英语系主任郝蕴志鼓励同学们要“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博士生导师张文忠教授告诫学生:“学做学问学做人,永无止境”。令新生感到倍受激励与鼓舞。

  入学第一“课”行为准则束言行

  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外院规范学生言行,制定《外国语学院学生行为准则》。从学习生活多个角度出发,引导外院学生做一名严格要求自我、拥有高尚情怀的“文明南开人”。核心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放在了迎新现场最为突出的位置,许多新生仔细阅读并合影留念。

  报到当晚,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副院长焦艳婷走进新生宿舍,及时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

  外国语学院还将开展“职业生涯初探”、“奖助政策介绍会”、“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校友讲座、“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等系列活动,助力2017级研究生在南开的学习、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