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告别毕剩客”模拟招聘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2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维爽 崔丽月)624日,外国语学院第五季职场Running Man求职辅导系列活动收官之作——“告别毕剩客”大型模拟招聘会举行,吸引了近百名2018届本硕毕业生参与。

   根据往年外院学生就业情况及2018届毕业生求职意向,此次模拟招聘会共设企业组、教师组、公务员组、翻译编辑组等7个分会场。学院与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天津和睦家医院、北京中公教育天津分公司、天津新东方学校总部、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天津乐易通翻译公司、中国日报社天津分社等知名校、企共同合作,邀请9位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和4位校内导师担任各面试分会场考官。

   求职者根据预先填写的求职意向进入相关分会场进行针对性模拟演练,真实体验无领导小组讨论、半结构化面试等招聘环节。为强化演练的实效性,在每个分会场模拟面试结束后,考官进行现场反馈点评,让学生们直面问题,学有所获。

   获得小组面试优胜奖的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张彤活动后说道:“自己所在的公务员组面试官点评十分中肯到位,习惯性小动作等细节问题也都被指了出来,对自己的优缺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活动后和其他小组同学交流也是收获颇多。”

   学院以此次模拟招聘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推动“灯塔计划”。学院院长助理马红旗代表学院致聘5HR为“南开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导师”,并与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共建“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至此,外国语学院共计签约合作基地12家,致聘校外导师47人。

   据介绍,职场Running Man求职辅导系列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5季,以其针对性与实效性强的特点,深受外院毕业生关注,并根据学生需求不断改进与完善。系列活动累计90余场沙龙交流、4场模拟招聘、4场外语类双选会,助力一届届外院毕业生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