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研究生美育参观活动走进天津美术馆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253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张彤 丁雪)“这是我读研之后第一次走进美术馆参观,感受到了艺术家画笔下兼具个性、时代性和世界性的作品,是一次充满艺术气息的寻美之旅。”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任丹妮说道。66日,外院研究生到天津美术馆参观了《融合的力量——柴祖舜心象艺术展》和《百年流变——天津近现代美术发展历程展》等展览。

   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精选的两个展览紧密切合中西对话的主题,《柴祖舜心象艺术展》将具象与抽象相关,写意与表现相连,融西于中、中西合璧,为参观的同学们带来了独立的艺术语言与视觉经验;《天津近现代美术发展历程展》既继承传统又吸收新法,着力勾画天津作为传播中西文化的桥梁在1880-1980百年间的发展变化,吸引同学们驻足参观。

   由于天津美术馆紧邻天津博物馆和图书馆等文化场馆,同学们在参观完两个主题展览之后根据各自兴趣自发前往其他展馆展开寻美之旅,丰富了此次参观。

   据悉,本次天津美术馆参观活动为南开大学研究生“公能”素质教育创新示范项目——“中西对话大美化人”研究生美育参观活动的第一站,《光影南开》照片展作为美育第二站正在照片征集阶段,目前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南开图片,后期将在周邓纪念馆地铁站公开展览精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