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外语考试中心两考点获评教育部考试中心优秀考点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11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崔桂青)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2017年全国日本语能力测试、韩国语能力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上,评出日本语能力测试优秀考点5个,韩国语能力测试优秀考点2个。我校日本语能力测试考点、韩国语能力考试考点分别从全国73个日本语能力测试考点和39个韩国语能力考试考点中脱颖而出,双双获评优秀考点。

 南开大学外语考试中心成立于2004年,办公室设在外国语学院,具体负责外语类各语种的考务管理和组织工作。目前已开设的考试项目有:TOEFL (托福考试)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美国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JLPT (日本语能力测试)TOPIK (韩国语能力考试)BJT (商务日语考试)TOEIC(托业考试)PETS(公共英语)BULATS (博思职业英语考试)FECT (金融英语专业证书考试)等。

 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和教育部考试中心举办,每年7月和12月各举行一次,有来自全国的三千多名考生在南开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由韩国国立国际教育院和教育部考试中心举办,每年4月和10月各举行一次,有来自全国的六七百名考生在南开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南开一直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工作,每次考试都严格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要求,从开箱验卷、试卷保管到监考等各个考务环节都严格履行手续。考试时秩序井然。教育部巡视员对我校的考试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