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磊副校长率团访问圣彼得堡大学并看望我院留学生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228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阎国栋)530日,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率团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并与该校副校长拉芙丽科娃举行了会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和校友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会见。

  

朱光磊和拉芙丽科娃共同肯定了南开大学与圣彼得堡大学在过去十余年中在学生交流和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同意巩固现有合作成果,继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朱光磊希望南开大学与圣彼得堡大学积极就联合培养双学位研究生和合作举办学术会议加强沟通,在现有基础上推动两校的法学、政治学和国际关系等学科专家开展交流,签署校际协议,以开辟两校合作的新局面。

会谈结束后,朱光磊副校长在东方系看望了在此交换的外院研究生,询问了他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充分珍惜在俄进修的机会,不断丰富知识和阅历。

圣彼得堡大学是俄罗斯历史最为悠久和学科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之一,是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的母校。我院自2007年与该校东方系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各向对方派遣学生数十名,同时在科学研究领域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