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征文展团员风采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32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相羽 庹珂源)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活动旨在带领广大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并结合建团95周年契机,展现广大青年团员和团组织在党的领导下,走在时代前沿、积极开拓创新的青春风采。

 此次征文活动采用线上征集的形式,从415日起至518日止。活动得到了学院本硕博各团支部青年团员的积极响应,总计收到征文三十余篇.征文结合同学们生活中的所见、所感、所悟,用文章来表达青春的活力,奋斗的美好,领悟青春梦、中国梦的真正含义。

 “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充分展示了当代团员的青春风采,征文活动引导青年团员通过学习将“一学一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让我们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后,切身感受到了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性。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2015级西班牙语专业庹珂源表示。

 征文投稿者,2013级法语专业本科生董淼在征文中写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每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都应当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民族精英。应当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应当戒骄戒躁、踏实进取,不在车水马龙的喧嚣中迷失自我,而在科学与技术的研究中培养真才实学,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后续将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等进行线上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