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基本功”外院“精细化”培训学生党员骨干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45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刘维爽 葛戴云卿)为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外院党员骨干培训班举办党支部书记实务培训讲座,学院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成员参加培训。

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刘维爽强调学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骨干应强化“四个意识”,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并落实工作。她结合《南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规范》,梳理了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表示,入党首先要确保“思想入党”,要把好入党动机审查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外院2015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彤作为党员骨干代表,结合多年来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经验和新时期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新要求,针对入党材料要求、填写意事项等问题,与在座骨干进行交流分享。

据悉,本次实务培训是外国语学院2017年党员骨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集中授课、讨论研修、实践学习、“高校党建”主题调研等学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提高党员骨干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