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国立米尼奥大学一行来访我校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42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陈晨 梁嵩) 56日,葡萄牙国立米尼奥大学副校长Carla Martins女士一行来访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随团来访的还有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tonio Lazarao先生、秘书Barbara Araujo女士、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艳女士。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副院长杜卫华、葡萄牙语教师陈晨及外教Diana Maia参加会见。双方就南开大学葡萄牙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Martins女士代表米尼奥大学对我校外国语学院建立葡萄牙语专业表示祝贺,表示米尼奥大学和其孔子学院将全力支持南开大学葡萄牙语专业的建设。两个机构将联合协作,为外国语院推介优秀葡萄牙语师资、举办语言培训暑期班,并尝试与葡萄牙政府取得联系以选派政府资助的教学及科研人员。除此之外,两个机构还将与外国语学院保持持久紧密的联系以筹备双方院校双学位项目的建设,促进专业学生,教学和科研人员的相互交流。

  院长阎国栋教授全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和新设葡萄牙语专业的情况,对米尼奥大学对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葡萄牙语专业建设及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我院建立葡萄牙语专业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促进南开大学和米尼奥大学深层次、多方面的合作。”阎国栋还邀请葡方代表参加将分别于512日和16-17日在南开大学举办的两场有关中外文化交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