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在京津地区德语配音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65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刘瑜濛 刘冠龙) 56日下午,“2017人民网杯”京津地区高校配音比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三百人礼堂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的12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我校德语系学生雷朝楠、单选冰、刘雨濛、李润泽四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以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

  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按抽签顺序进行3-5 分钟的自选片段配音,成绩前六名的队伍进入第二轮。在第一轮中,选手们配音的选材多样,有《怪兽大学》、《冰雪奇缘》、 《七个小矮人》等轻松有趣的动画电影,也有《帝国的毁灭》、《茜茜公主》等跌宕起伏的剧情片。我校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再现了德剧《阿德龙大酒店》的经典片段,虽然所配片段难度很大,但他们将人物情感拿捏的准确到位,其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和地道的发音得到了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顺利进入第二轮的比赛。

 

  

  第二轮为即兴配音,进入决赛的选手按主办方准备好的电影片段进行配音,每组参赛队伍有4分钟的准备时间。即兴片段台词多、语速快,对参赛选手的德语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刘雨濛、单选冰和雷朝楠三位同学不畏强手,在短短几分钟的准备时间内以精彩的表现完成配音,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据悉,我校德语系自2003年成立专业以来,一直重视学生专业竞赛的培育和指导工作,系里成立了专门的竞赛指导小组,发挥 “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由有经验的师生共同指导学生竞赛。本次获奖是参赛队员相互默契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德语专业教学改革的新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