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制作新媒体产品庆祝建团95周年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11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相羽)为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九十五周年,深入扎实做好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干校制作《庆祝共青团成立九十五周年纪念视频》并在“NK外院”新媒体平台上推送。视频从共青团简介、共青团发展史和共青团的影响等角度展开。

  

  推送以动画的形式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任务、团徽的含义、团歌及其组织原则等团的基础知识。随后以时间为线索,从1920年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立,到1925年正式更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再到抗战时期共青团的历史作用,最后提出21世纪共青团的当代使命,全面呈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团员骨干学校校长、青年扶贫接力计划参与代表等均讲述了自己与共青团难忘的经历,并对团组织的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并以一句话祝福的形式,为共青团送上生日祝福。

  本片紧密结合共青团精神,紧跟时代步伐,起到了加强共青团的宣传力度,加深青年对团组织的理解的作用。同时,通过新媒体产品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成才建功、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实践,推动广大团员青年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