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用“四个意识”推进学生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209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刘维爽 张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和改进学生基层党建工作,46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亚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出席,会议由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刘维爽主持。

  

 会上,张亚辉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取得的成长和成绩,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专项督查中学生党建仍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校召开的分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上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诸如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强,理论指导学习和生活的实践性不突出,支部创最佳党日特色活动缺乏活力和创造力等问题,张亚辉要求党员骨干充分发挥作为“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重视各学生支部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结合支部实际做好整改工作。

 张亚辉重点向党员骨干进一步传达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谈起,要求党员骨干将“四个正确认识”牢记于心,体现在实际学习工作中。结合会议精神,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张亚辉谈到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意识形态方面的八大错误思潮,借此加强党员政治意识教育,为在座党员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在交流座谈环节,张亚辉就党员骨干提出的本支部内开展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具体困难做了深入交流,并给出指导建议。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院党委书记定期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员骨干开展座谈,了解支部现状,直接督导基层党建。目前,学院已形成以党委领导班子、学生党总支、党校培训班、基层党支部四级组织逐级深入分层落实“两学一做”的“金字塔”式学习督导模式,全面覆盖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的各个培养教育阶段。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座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党员骨干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