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启动“2+1模式”加强网络宣传阵地建设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607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王泽璞 刘瑞毅)为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要求,外国语学院于411日召开网站建设暨新闻报送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各系、各研究中心、公共英语教学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就如何建设高水平中英文网站、如何加强新闻宣传阵地建设等问题进行工作部署。

 

院长阎国栋主持会议。他谈到面对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面向国际化发展的新需要,学院现有的中英文网站仍存在有待改进的空间,希望借助此次专题会议,启动“2+1模式”专业化推近学院网络信息管理、网站维护和网络宣传工作建设。

院长讲话中提到的“2+1模式”,即征求意见后学院出台两份指导性文件,建立一支具有主动宣传意识、规范宣传责任、较高业务水平的宣传工作专员队伍。会上,院长助理马红旗介绍《外国语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与网站维护工作细则(讨论稿)》,对学院的网络信息工作及中英文网站建设做出详细的分工说明,学院网站将试行“分模块、专人管、实时新、定期查、常通报”的工作机制,并强调网站信息报送实名制、网站保密工作等原则。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重点介绍《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小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新闻宣传的团队负责制,并将启动新闻宣传专题培训班以期提高新闻宣传的实效性、规范性和专业性。与会人员人对以上两份细则展开了广泛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网站更新改造工作及远期规划目标、新闻宣传阵地建设的意义和实施路径等。

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做总结讲话,他重点强调网站信息化建设和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指出网站是学院国际化和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应认真落实《南开大学网站建设与管理规定》,提高信息宣传的效果与质量,保证网站的安全、高效运行。同时,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研究宣传,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在南开讲好“外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