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首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语言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1088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梁嵩2017412日,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首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语言培训班开班。经教育部批准,南开大学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合作,设立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所设专业纳入国家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格拉斯哥项目共包括四个专业,其中外国语学院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于2017年开始第一届招生,语言培训班的开班标志着外国语学院格拉斯哥项目第一届招生工作圆满结束。经过层层选拔,一共有9名同学加入了最终的语言培训课程。语言培训课程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为随后的翻译课程做好一定的知识储备。

 

语言培训为期四周,由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语言中心的Jennifer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培训课程主要是培养学术规范,帮助学生掌握学术英语技能,着重于写作。课程偏重内容型,涉及到翻译的相关知识。除学术英语外,培训课程的另外三个主要目标是培训学生的自主学习、批判性思维和合作意识。课程期间,同学们彼此了解,互相练习英语口语,增进友谊,为新学期的开始做好积极的准备。同学们上课都非常投入,显然他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英语翻译课程和美好的南开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