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校友做客“外语人对话职场”沙龙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144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刘维爽 王俊梅 周欣)近期,第五季职场Running Man“外语人对话职场”访谈活动在玑瑛工作室举行。十位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优秀校友重返母校,讲述求职创业的通关之路。

十位校友在校期间曾分别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校青志协副主任、院学生会主席等学生工作,现在体育总局、新华社、天津理工大学、易居中国、天津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从事教育、媒体、金融、地产、翻译、公务员等众多领域的工作。

   

  

 校友们分享了在学期间参与组织和策划“外语节”的经历,随后围绕着外语人的职场定位、求职技巧、职场角色转换等问题深入交流。2009届英语专业本科生毕业生雷寅现就职于国家体育总局,他谈道:“外语专业学生在努力提高专业素养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职场技能,不仅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此外,参与学生活动可以有效提高综合素质,培养组织应变和快速学习能力。”

 各位职场外语人也就如何制作简历这个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现就职于新华社的2013届日语专业本科生毕业生曾佳慧则结合自己的经历谈道:“我们在制作简历时,首先需要考虑所选行业的特点,并把这一点和自身经历结合起来,这样我们的简历才能博人眼球和突出自我特点。”他还提到,在校期间,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是提高我们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

 “学长学姐的求职经验有很强的借鉴性,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求职之路有很大的借鉴和启发。”2016级硕士在校生苗湾湾同学会后分享道。

 此次访谈是第五季职场RunningMan求职辅导系列活动的首场沙龙,为打破现场交流局限,扩大受益,本场活动还借助直播平台进行直播互动,最高观看人数近300人,线上线下反响热烈。学院还将举办“求职早知道”、“基础就业技能训练”、“朋辈无字书数品读会”等五大板块,近20场就业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