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获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高年级组冠军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309

外院网站讯(通讯员 韩雯 刘宇)近日,第十一届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2015级日语系本科生朱港松在高级组的比赛中与来自北京、天津地区14所高校的15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语言功底,获得高年级组冠军。

  

 朱港松以“我想知道的日本”为题,以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为例,讲述了日语中模糊不清的表达方式给自己带来的困扰。演讲内容贴近生活,语言风趣幽默。

 谈到本次比赛的感想,朱港松表示:“其实我在去年就报名参加了演讲比赛的初级组,虽然成绩一般,但因为老师的鼓励,使我逐渐开始对日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两次参加比赛,日语系韩雯老师、王凯老师、外教长内信惠老师、森田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帮助我反复修改文稿、纠正发音,这些对于我取得本次的成绩都至关重要。感谢身边每个人,也感谢日语这门专业,让我第一次感受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句话的含义,从而明白了自己的价值,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快乐。”

 据悉,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始于2007年,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与日本大中物产株式会社共同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东京都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日中经济协会以及日本国大使馆等单位协办的,北京、天津两地规模最大的日语演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