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文化研究中心参加“外国文学的学科身份:内敛抑或溢出?”学术会议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638

48-9日,由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国外文学》杂志联合举办的学术会议“外国文学的学科身份:内敛抑或溢出?”在深圳举行,东亚文化研究中心王新新教授、吴艳副教授、王凯副教授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王新新教授主持“外国文学研究中的历史、政治维度”分科会,并与吴艳副教授、王凯副教授分别以“剪不断,理还乱——略论日本现当代文学的政治维度”、“日本文学评论家小林秀雄在侵华战争中的理论与实践”、“文学与史学,谁更真实?——关于日本上代文学研究文史维度”为题,从古到今,围绕日本文学发展的历史政治维度做了系列学术报告,并与其他外国文学研究专家学者交流讨论,得到了会场高度评价。

分科会上,中心主任王凯副教授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东亚文化研究中心的运营情况,并邀请与会专家学者参与中心共建,与国内同行共同促进学术交流与联合研究。

  

会后,东亚文化研究中心一行与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我系毕业生童晓薇教授,高伟博士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做了交流沟通,并就国内兄弟单位之间战略合作事宜达成了高度共识。

  

(东亚文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