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红色基因传承计划”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讲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381

   3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红色基因传承计划”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本硕博10个党支部的支委均参与培训。

培训班首场讲座特别邀请到学校红色记忆宣讲团总干事王政浩以《原来你是这样的幽灵!Word马克思主义》为题主题报告,学院学生党总支成员一同参加学习。

王政浩从履行党员义务、解决现实问题的迫切需要、共产党员的真理信仰三个方面入手,深刻阐释了学生党员进行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王政浩的讲座主题突出、分析深入浅出,充分结合历史与现实问题,在讲座中广泛论及苏联解体、占领华尔街运动、英国脱欧、反特朗普游行等大事件,引发在座学生党员骨干的思考。

随后,党员骨干们与王振浩就深入理论学习的科学方法、理论学习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刘维爽进行课程总结时强调,学生党员骨干在注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求各个基层党支部要善于挖掘身边资源,增强支部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并对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切实的指导。他指出,党支部书记是支部一班人的“班长”,一个党支部是不是具有战斗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有一个得力的支部书记,因此选优配强党支部骨干队伍意义重大。同时,也要注重创新方式建立“培优”机制,确保基层党支部的生命力。

据悉,本期“红色基因传承计划”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还将安排博导讲形势政策课、讨论研修、实践学习、“高校党建”专题调研等内容,将通过系统集中的培训,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党员素养。

                           (院团委 刘维爽 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