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永旺百分之一俱乐部访问我院日语系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405

39日,日本永旺百分之一俱乐部负责人林嘉一郎先生、魏洁小姐访问日语系,就永旺资助的夏季日本短期留学项目以及计划新开拓的中日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磋商。日语系副系主任王凯副教授接待来访客人。

 


王凯对永旺百分之一俱乐部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及日语系的历史与现状,说明了近三年来日语系开展夏季日本短期留学项目的相关情况以及今年的实施计划,并对永旺续约该项目进行滚动式资助表示感谢。同时,王凯对永旺拟资助创办的中日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愿积极协助开展工作,争取尽早实现项目运营。

林嘉一郎对我院日语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夏季日本短期留学项目的成功实施表示高度肯定与赞赏。他表示永旺愿意在下一轮资助中与日语系深入开展该项目的对接合作,同时也愿意以南开外院日语系作为试点,推动中日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

当日,永旺百分之一俱乐部一行还拜访了我校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副院长李娜、副系主任王凯陪同参会。

永旺百分之一俱乐部为日本零售业巨头永旺集团下属财团,长期以来致力于中日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以推动中日两国的互相理解、和平友好事业,在南开大学、北京大学等中国顶尖高校设有高额度的奖学金。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