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樱大学师生访问南开外院日语系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1261


  

222日,日本名樱大学师生22人赴我系进行交流活动。日语系系主任韩立红、副系主任王凯及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由王凯主持,系主任韩立红致辞对名樱大学师生表示欢迎。王凯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日语系目前国际交流情况。


名樱大学渡庆次正则教授对日语系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合作交流。随后研究生组织学生友好交流会,通过游戏方式,针对中国传统文化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名樱大学是日本冲绳县的公立大学,本次来访的带队教师山城智史曾留学南开大学并在日语系任教多年。

日语系目前已与日本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北海道大学、国学院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建立起良好的校际交流关系,名樱大学的首次来访拓宽了日语系的国际交流渠道。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