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学术院长来访我院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1074

   2017111日,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学术院长Chris carman先生和翻译学专业项目负责人Tiina Touminen女士来访我院,并与联合研究生院翻译专业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座谈。

   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院长助理马红旗,英语系主任郝蕴志,我院项目组组长、翻译系主任胡翠娥,副组长逄承国,翻译系张强老师和学院国际化发展办公室梁嵩老师及学校研究生院张弦、国际交流处王冠一等老师出席会议。

双方就联合研究生院翻译专业课程安排、两校协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其中就翻译专业的课程设置、两校不同学分制度的转换原则、中英共同授课的师资安排、英方教师来我校授课时间、学生毕业答辩以及今后两校的其他合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对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也达成了共识。

此外,双方还就教师的教学方法、相关课程需要英方的软件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协商。讨论结束后,项目组成员陪同Tiina Touminen女士参观了我院教学楼、国际化发展办公室、同声传译教室、计算机机房等教学设施。

  英方来宾表示,非常感谢外国语学院项目组成员的周到接待,此次南开外院之行非常愉快,高效的解决了很多之前交流中遇到的问题,是一次高效率,高水平的会面。希望今后双方的往来更加密切,祝贺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翻译专业招生培养工作顺利进行,祝贺两校双学位项目合作成功,希望将来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更多更全面的合作。

  



    

                                                      (国际化发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