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马红旗 回春萍等师生参加全国当代外国文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赵国强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432

1223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英语系博士生导师马红旗教授,英语系青年教师回春萍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怡然、硕士研究生张琦赴南京参加由《当代外国文学》杂志主办、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全国专题学术研讨会。

大会的主题为“新世纪外国文学研究的趋势:学术前沿与理论反思”。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陈众议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乔国强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振武教授等多位国内从事外国文学研究的知名专家做大会主旨发言。

论坛期间,围绕“文学研究新趋势、新理论”、“文学研究与性别、族裔”、“文学研究与历史、政治”、“文学研究与叙事、美学、哲学”、“文学研究与生态、环境、空间及其他”主题,与会学者分五个小组进行了学术讨论,有探索、有交流、有见地、有深思,对当代理论爆炸环境下如何进行文学研究提供了新的反思。

我院参会的师生四人在分组讨论中宣读了自己的论文,与参会的学者专家们进行了有益的学术交流,收获丰厚。

  

                         (英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