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校及科研机构驻华代表访问我院日语系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668

1215日,日本学术振兴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名古屋大学及金泽大学的驻华机构代表访问我院日语系。系主任韩立红教授、副系主任王凯副教授接待客人。

韩立红教授代表日语系对日本高校及科研机构驻华代表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日语系的学科历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王凯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日语系近年来的赴日留学生、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国际化项目的开展情况,强调了日语系在南开大学与日本高校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桥本真里女士代表来访人员对南开大学日语系长期以来支持中日学生交流、科研合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联系。此外,双方还就与金泽大学、名古屋大学的教学科研交流、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的项目参与等合作事宜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当日,日本驻华使馆主办的留学日本说明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日语系本硕研究生踊跃前往会场,参加相关咨询活动。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