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南开大学第一届俄罗斯戏剧节

发布者:赵国强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893

1126日晚,南开大学第一届俄罗斯戏剧节在外国语学院小礼堂圆满落下帷幕。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出席观看演出。俄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丽丹教授及陈曦、赵春梅、刘飏、穆凤玲、姜敏老师和外籍教师切尔诺夫等参加活动。

  

副校长朱光磊致辞。他谈到俄罗斯文化的独特魅力、外国语学院近几年的蓬勃发展,同时也指出研究俄罗斯各个领域的重要性等方面,在场外国语学院师生备受鼓舞。

  

       俄语系2016级、2015级同学为观众带来了俄罗斯经典剧目《万尼亚舅舅》、《三姐妹》和《樱桃园》。他们的表演声情并茂,细腻地诠释了契诃夫的剧作,让观众领略到俄罗斯经典戏剧的永恒魅力。2016级研究生结合时下热播的俄罗斯喜剧片《战斗民族养成记》,为观众呈现了一幅又一幅具有俄罗斯现代风情的“画卷”,让观众感受到当下俄罗斯的社会百态。


2014级俄语班从现代视角出发,颇有创意地演绎了类似于我国“小悦悦”事件的俄罗斯当代剧作家奥列格博加耶夫的剧作《下行路》,直击俄罗斯社会的现实问题,揭露人心的善恶美丑,语言诙谐幽默,演技可谓精彩绝伦。各个年级的倾情表演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小礼堂内掌声雷动。南开大学首届俄罗斯戏剧节的桂冠由2014级俄语班摘得。

  

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戏剧节同学们的表演节目,希望把戏剧节这一颇有意义的活动传承下去,让文化在中俄关系中真正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俄语系主任王丽丹教授和外籍教师切尔诺夫也发表感言,祝愿下届俄罗斯戏剧节有更精彩的呈现。

  

  

本次戏剧节旨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以第二课堂促进第一课堂,让同学们感受经典文学的亘古魅力,领悟当代戏剧的深刻内涵,新的体验领悟俄罗斯文化,在学中乐,在乐中学。

  

                               (俄语系)